舟沉

请你吃糖

Sence  3


好像自从肖黎的主动之后,两人间的关系又密切了不少。


每天的偶遇与等待也似乎成了习惯。


在崔柚的死皮赖脸的催问下得知了肖黎的住址之后更是每天早上准时在楼下等着。


这是这么一个令崔柚新鲜的早上,按时地骑车到肖黎家楼下等待着,见肖黎下来了,便扬手挥舞着:“肖黎肖黎肖黎!”


“崔柚!你每天都好早啊!冷不冷?”说着往崔柚的怀中塞了一盒热牛奶。


“不冷,再说有你的热牛奶,还怕什么?”


“那就好。崔柚,有你这个朋友真好。还没有人像这样接送我上下学过呢!”肖黎坐在自行车的后座,稳稳地抱着书包。


“没事,以后我一直接你,怎么样?”


“不用不用,太麻烦了……”


“你不是说我们是朋友吗?那还怕什么麻烦?好了,坐好喽!”


说完,崔柚脚下一使劲车轱辘就转起来了,一路上都很轻快。



两人分开前,崔柚叫住肖黎,给她塞了一块荔枝味的糖果,悄悄说道:“上课也要记得想想我!”


肖黎,你不知道,我认识你以后,整天都在想你,满脑子都是你的笑容,真的太甜了,比荔枝糖还甜。


甜得让人心里发痒……


肖黎很开心,脸上挂着不常有的笑容,进班之后,感觉气氛怪怪的。


“天,肖黎居然笑了,百年一遇啊。”

“啧啧啧,情况不太对啊……”

“学委不会有对象了吧?”

“学委虽然不爱说话,但是颜值可以。”

“……”


的确,肖黎这种不善于交际的,在班里总是渺小而且没有存在感,得亏肖黎有学委这个身份,要不然哪会有人关注她。


为了立住人设,肖黎立马不苟言笑,说道:“该收作业了,没写的快补。”


“切……没劲!”一群男生一哄而散。


肖黎不知道怎么了,一向上课认真听讲的她,今天居然走神了。


肖黎的脑子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装满了关于崔柚的一切,她憨乎乎的笑,柔软的黑发还有她倾注的温柔……


崔柚,这个特别的女孩,好像蛮可爱的……


想到这儿,肖黎清醒过来,摇摇脑袋,课本翻了几页还是没找到老师讲的是哪儿。


转眼间,最后一节物理课上完了,肖黎又止不住的笑,低着头,脸就红了,揣进兜里,突然摸到崔柚给她的那颗荔枝味的糖,她拿出来,悄悄的将它吃掉,一瞬间,舌尖满是荔枝的香甜,萦绕在口中,久久没能散去。


“肖黎?”突然有人在她耳边呼了一声,她连忙转头,对上了一双明亮的眸子,呼吸瞬间燥热,她的心脏也随之漏了一拍,与这人的距离也只差了那么几厘米,“你怎么脸红了?”


“唔——崔,崔柚……”肖黎紧张的叫出名字,满脸通红。


“哈哈哈你怎么了这是,脸红扑扑的,怪可爱的。”崔柚笑出声,拉着肖黎的手走向楼梯。


“才没有呢!天太热了而已。”肖黎的脸更红了,心脏“砰砰”直跳。


“你饿吗?我们去吃饭吧?嗯……吃什么好呢……”崔柚思考着,顺手将肖黎牵在旁边右手搭在肖黎的肩上,“你喜欢吃什么?”


肖黎脸上的红晕一直没有褪去,磕磕巴巴地回答道:“我,我都可以。”


说着就来到了一家小饭馆,两人顺其坐下,崔柚将菜单递给肖黎,道:“看看想吃什么?”


“啊?我都可以的,你想吃什么?”肖黎又将菜单递回崔柚。


“喜欢吃鳗鱼盖饭吗?”


“嗯,我很喜欢吃这个,你也是吗?”


“哈,好巧哦!”


……


肖黎第一次和别人一起吃饭,而且吃的如此舒服,洽谈的很快乐。


这是她最开心的一天。


怎么办……


她,好像也开始慢慢喜欢崔柚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