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沉

请你吃糖

sence 5


清晨,肖黎被一通电话吵醒。


接过,对方嗓音清亮:“肖黎,醒了吗?”


肖黎睡意朦胧,脑袋还在打转,声音轻飘飘的:“刚醒,怎么了,崔柚?”


这边的崔柚突然红了脸,因为电话里肖黎刚醒来的声音实在是太温柔了,感觉她整个人都软软的,每一个字都在撩拨崔柚的心弦。


崔柚轻咳两声,道:“今天放假了,游乐园劳动节门票打7折呢!”


“所以呢?”


“嗯……我们一起去玩吧?”


对方没了声音,崔柚紧张得要死,生怕肖黎出口一个“不”字,她的心就会彻底凉透……想到这儿,崔柚不禁捏了把汗,咽了咽口水,又试着说:“肖黎?还在吗?嗯……不去也可以的,我也就是随便说说哈哈……”


肖黎终于清醒了几分,脑袋迷迷糊糊地在想应该穿什么出门,突然听到崔柚说的,以为自己不想和她去,便连忙解释:“没有没有!崔柚,我和你去!我刚在想穿什么呢。”


听到肖黎的解释,崔柚终于松了一口气,高兴地欢呼起来:“哦呼!”


对面的肖黎不禁笑了起来:“怎么这么高兴呀?”


“因为你要陪我去呀~”


“我陪你去你就这么高兴?”肖黎笑着。


“是呀,因为是你,所以才高兴。”


这头,肖黎面红耳赤。


因为是你,所以才高兴……

因为是你……

因为你……

你……


脑海中反复复读这句话,让肖黎的心脏仿佛塞了只小兔砰砰乱撞,不由得想,我在崔柚心里这么重要啊……


肖黎迅速起床洗漱,挂断电话后让她彻底清醒了。


今天,她鬼使神差地梳了一个从来没梳过的发型,穿上了好久不穿的裙子,和一双白色的短跟鞋。


崔柚这边也是精心打扮了一番,她将齐肩的短发梳成一个半扎马尾,一件白色短T,外面配了一件黑色牛仔外套,下半身是一条黑色牛仔裤加一双白色运动鞋。


帅啊……


再也找不出第二个像我这么帅的人了……


崔柚自恋着。


出门前她又照着镜子整理仪表,生怕有什么不妥,虽然崔柚表面上大大咧咧,可是穿衣搭配什么的审美都是非常在线,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傻呵呵的笑了起来,心想着马上就可以和肖黎见面了,毕竟,今天有一个重要的事情要和她讲。


崔柚妈妈看着自己女儿这副模样,打点道:“干什么去啊,笑这么开心?”


“妈!”崔柚收回了那个不值钱的笑,一本正经道,“就是和同学约一起玩嘛。”


“你可不会是早恋了吧?!”妈妈质疑道。


崔柚摆了摆手,慌忙解释:“当然没有了!”


“那最好!高中妈什么都不管你,但是不要把成绩落下喽。”妈妈说道。


“我知道了妈!走了啊!”崔柚提上鞋就跑出家门。


太险了,妈妈怎么好像是有读心术一样?崔柚捂着脸想。


他们约在游乐园门口见面,崔柚打了个车,提前10分钟到了。


她四处张望着,没看到肖黎的身影。


应该还没到吧……崔柚想。


于是崔柚去买了两张票,正打算去买爆米花的时候,突然背后被人拍了一下。


“嘿嘿,崔柚!”


崔柚回头,肖黎穿着一件翻领白裙,领口系着一个浅蓝色的蝴蝶结,裙长刚好落到膝盖,露出一截白皙嫩滑的小腿,脚上穿着一双乳白色方口短跟鞋;肖黎这样漂亮,仿佛整个人都在发光,崔柚感觉自己快看不过来了,生怕漏过一丝闪光点。


崔柚看呆了。


“怎么啦,崔柚?”肖黎不好意思笑着,“干嘛一直看着我啊?”


崔柚回过神,挠挠头,傻傻笑道:“你今天好漂亮的。”


肖黎道:“真的吗?哈哈哈哈,我今天第一次梳这个发型呢!”


肖黎今天编了一个侧麻花,辫尾搭在胸前,显得肖黎今天格外甜美可爱而又不失俏皮。


崔柚捂着嘴,害羞地说道:“这个发型,很适合你。裙子也是。”


“谢谢。”肖黎笑着回道,肖黎很自然地搀着崔柚的胳膊,“我们进去吧!”


“好。”


游乐园内。


“崔柚,我请你吃冰激凌吧!你想不想吃?”肖黎牵着崔柚的手,抬头看着崔柚。


话说,崔柚好高哦,比我高半个头呢,肖黎心想。


“吃!当然吃!”崔柚星星眼。


崔柚要的奶味,肖黎是草莓味。


崔柚看着肖黎像只可爱的仓鼠一样,肉肉的脸一动一动的,不禁笑了起来,肖黎很疑惑,问崔柚在笑什么,崔柚揉了揉肖黎的头,道:“看你的冰激凌很好吃的样子,可以给我尝尝吗?”


肖黎舔了舔嘴唇,把手中的冰激凌递过去,示意崔柚可以吃,可是崔柚却不动了,肖黎歪着头疑惑道:“怎么了?难道要我喂你啊?”


崔柚憨憨地点了点头,呆呆的很可爱,肖黎笑着把冰激凌递到崔柚嘴边,崔柚轻轻咬了一口,肖黎的眼睛盯着崔柚的嘴,竟然下意识地吞了一下口水。


“怎么了?我吃冰激凌的样子很好玩吗?”


“没……没有。”肖黎低头。


“欸,你的头发弄上冰激凌了。”崔柚将肖黎耳边碎发上的冰激凌擦掉。


这一刻,她们距离很近。


“啊呜!”


肖黎一口咬上崔柚的冰激凌,舔了舔嘴唇,道:“我也尝上你的喽!”


崔柚睁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肖黎,道:“你居然偷吃我的冰激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跑到过山车前,崔柚指着上面说:“敢不敢玩一把?”


“谁怕谁,去就去!”肖黎喊道。


过山车安全措施准备中…


肖黎突然握住崔柚的手,说:“崔柚,我突然有点害怕了呜呜呜呜。”


“没关系,你紧紧抓着我的手。”


“好。”


过山车启动…

过山车开始慢慢向前走…

过山车急速下坡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崔柚全程吼叫。


肖黎开心地拉着崔柚的手,让她向前看。


“我!不!敢!看!啊啊啊!!!”崔柚吼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崔柚,你胆子这么小啊?”肖黎大笑道,她很享受这种失重又刺激的感觉,就好像所有不开心和烦恼都被速度甩在脑后,跟都跟不上。


…………


崔柚看起来面色惨白。


“崔柚,你没事吧?喝口水吗?”肖黎看着马上“咽气”的崔柚。


“不了,刚刚的冰激凌我快要吐出来了……呕……”崔柚话还没说完,一口冰激凌“喷涌而出”。


“没事吧崔柚,你还好吗!”肖黎一脸担心,轻轻地拍着崔柚的背。


“我没事,可能,我不适合坐过山车,”崔柚一脸苦相,“呜呜呜呜太丢人了,你不可以笑我。”


本来还很担心的肖黎,看见崔柚这副模样却忍俊不禁,道:“没关系呀,我们去坐摩天轮吧?还可以休息一下。”


“好。”


摩天轮上。


“你好点了吗崔柚?”


“好多了。”


崔柚现在有点紧张,因为摩天轮里就她们两个人。


她今天是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对肖黎说的,但不知道现在是不是一个合适的时机。


她们就这样望着外面的风景,慢慢的,到达了最高的顶点。


“崔柚,你看,好美呀。”


“是啊。”


“崔柚,其实……”肖黎捏着衣角的手指发白,她也很紧张,也有很重要的事对崔柚说。


“怎么了?”


“崔柚,其实遇见你我很开心。”


“我也是。”


“嗯……我不太会和人打交道的,我身边从来没有朋友的,直到……遇见了你,你是我第一个朋友。”


崔柚看着肖黎,等她把话说完。


“你的出现,改变了我很多,我的生活,我的性格,都在遇见你之后变得有趣、丰富、有意义起来。”


“所以,我真的很谢谢你,崔柚。”


肖黎牵起崔柚的手,甜甜的笑着。


崔柚却马上把手抽出来,显得很不自然,她轻咳了两声,道:“肖黎,其实我……”


崔柚也想过,女生和女生之间的暧昧并非像男女之间那样有明显而贴切的感受,不管做的再怎样亲近,就会像好闺蜜一样,正常得不能再正常。


一旦被划分为“好朋友”这个区域内,就很难在脱身,也很难再继续发展下去,相当于搁浅了这段关系。


所以,她今天必须要说清楚。


“肖黎,其实我不是想和你做朋友的。”


肖黎感觉心头一震,她脸上开始慌张。


“肖黎,在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我就觉得我们一定很合得来。那时候我就在想,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女孩子啊,她一定很优秀。”


崔柚看着肖黎认真说道:“后来我就一直会想到你,你在树下的侧影会一直在我脑中徘徊。我就想去接触你,认识你,了解你,和你做朋友。”


“但是,我想的远远不止这些。因为,我喜欢你,肖黎!”


“不是做朋友的那种喜欢,是……是我想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崔柚一口气说完,憋红了脸,等待着肖黎的回复。


“我还以为你不想和我做朋友了。”


“所以,肖黎,你喜欢我吗?……”


崔柚虽然脸上坚定,眼神里却是满满慌乱。


肖黎低着头,她没有想到崔柚会向她表白。


崔柚呼了一口气,将刘海撩起,解围道:“哈哈哈没关系,如果肖黎对我是那种朋友之间的喜欢也可以的,我们做朋友我也很开心的。”


崔柚麻木地看着外面的风景,其实内心已经天旋地转,一切都好不真实的感觉。


“崔柚……我不知道……”肖黎突然开口。


“什……什么?”


“我不知道你会喜欢我,”肖黎将手指捏的发白,“我也没想过这些事,我只是觉得和你在一起很开心,就够了。”


崔柚为了缓解尴尬的局面,干笑了两声,道:“是我冒昧了,可能肖黎不喜欢女生的。”


崔柚放下刘海,任由它挡在眼前,说道:“你现在,是不是很讨厌我啊?”


因为我喜欢女生,冒昧喜欢你,你会不会觉得我很恶心啊?……崔柚想着,慢慢红了眼眶。


“没有,当然没有了!”肖黎解释着。


肖黎走过去坐在崔柚的身边,双手环住崔柚腰,将崔柚抱在怀里。


“崔柚,让我回去好好想想,可以吗?”


崔柚也环住肖黎,抱得越来越用力,闷声道“嗯。”


太阳刚好下山,又是一个黄昏,她们的第二次拥抱,截止在摩天轮停下的那一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