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沉

请你吃糖

Sence  2


第二天早上崔柚比往常起的都早。


崔柚嘴里叼着一片面包,在茶几上的糖罐子里翻来翻去。


“妈!家里没有荔枝味的糖了吗?”崔柚大咬一口面包,嘴里鼓鼓囊囊的。


“你看看罐子里还有没有,没有的话那就是没有喽!”阿柚妈妈边做饭边回答她说。


崔柚吐了口气,摸摸自己的“钱袋子”,咬着剩下的半个面包和妈妈摆手:“妈我走了!”


“路上慢点,注意安全啊!”妈妈嘱咐道。


好像每个妈妈在自家孩子上学前都会嘱咐这么一句,由得内心,已经成为习惯。


今天的崔柚不比平常,连自行车也没有骑,就飞奔到车站旁边的小铺子,喘气哈呼地招呼着老板:“叔叔,一包荔枝糖!”


老板看眼前的这个小姑娘累得够呛,于是打趣道:“怎么这么急,时间还早呐!”


“哈哈哈我找人……”


崔柚手里颠着糖果向公交车站走去,四目张望着昨天那个女孩的身影,从昨天晚上到现在崔柚一直内心后悔——昨天走得快,忘记问名字了……“啊!”崔柚眼前突然一亮,似乎是找到了那个女孩,立刻把手里的糖果装进校服口袋,正准备装作不经意间的偶遇跑过去打招呼,结果被好基友拦了下来:“诶!你藏了什么?有什么好东西啊?”


“走开,我忙着呢!”崔柚甩开乔子尧的手爪子并附骂了一句。


“喂,你就这么对我啊?好歹兄弟一场,”乔子尧一伸胳膊就拎着崔柚领子让她身不由己地退了回来,“有什么好东西分享分享嘛~”


“哎呀,我真的很忙,等到了学校再给你解释。”


“我见你今天车都没骑,什么事啊?”


“什么事到学校再说好吧,等会儿人找不见了!”


“什么人……哎哎哎——崔柚你看那人是不是正在偷东西啊……”


崔柚不耐烦地顺着乔子尧指的方向看去,发现一个穿着黑衣服的男人正在那个女孩的书包里掏来掏去,突然大叫一声“不好!”就慌忙地跑过去了,乔子尧一看情况不对,喊着“你等等我!”追着崔柚跟了过去。


快到跟前时,乔子尧先崔柚一步一把抓住男人的胳膊呵斥道:“放回去!”


男人见人多觉得保命要紧,于是灰溜溜地跑了。


女孩察觉不对劲,回头一看,正好和崔柚四目相对,崔柚正插着腰,一脸气愤地对女孩说道:“把你的书包看好,不然容易让小偷得逞。现在的人真是差劲……”


女孩很懵,反应过来崔柚所说的,不断的向崔柚弯腰道谢:“谢谢你谢谢你……太谢谢你了,见了这么多次都没有说我的名字,我叫肖黎,高二三班的,今天太谢谢你了!”


崔柚慌了,见肖黎这么向她道歉倒有些不好意思了,连忙“制止”:“啊……没事的没事的,你不用这样,应该的嘛。我高二一班的崔柚,没事记得来找我玩。”


乔子尧内心OS:……不介绍介绍我吗?明明是我先发现情况并且及时制止小偷的好吗!?还是我的名字不配出现……


第三节课下了之后——


乔子尧:“喂,你跟那女生什么情况?以前认识?”


崔柚:“不懂就不要问,哦,这是给你的奖励,乖。”


崔柚从兜里掏出两块荔枝糖,准备把他打发走,没想到这个乔子尧像块膏药一样:“我说你这就不仗义了啊,作为你的好兄弟,这都不透露一下的吗?”


“等该告诉你的时候自然会告诉你。”崔柚翻个白眼埋头睡觉。


因为英语老师的课太有感染力了……


今天班主任居然没有一如既往的拖堂,下课铃声刚响早早收拾完书包的崔柚就冲出了教室,结果在楼梯口发现了肖黎。


肖黎抬头看见了崔柚,便主动上前打招呼:“崔柚,hi~”


“你怎么在这儿?”崔柚欣喜若狂。


“等你一起走啊,反正每次放学都是我自己回家,你不介意带上我吧?”肖黎脸上红彤彤的,看来是不好意思了,这可能是肖黎第一次主动和人打招呼。


“不介意,我还正愁没人陪我一起呢!”下楼梯时崔柚习惯性地拉上肖黎的手。


崔柚不知道,她背后的肖黎早已红透了脸。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