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沉

请你吃糖

Sence 6


晚上。


肖黎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脑海中一直浮现着和崔柚在摩天轮上的场景。


崔柚喜欢自己……


所以做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崔柚喜欢自己吗?……


肖黎思来想去,她也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对崔柚是那种不一样的喜欢。


她真的很想和崔柚在一起吗……

她真的会因为崔柚心动吗……

她真的喜欢崔柚吗……


她只知道,每天和崔柚待在一起就很特别开心,所以一旦分开,她心里一直挂念着崔柚,总是迫不及待的期待着她们的下一次见面……


她会在崔柚无意识中牵起她的手,脸红,心跳加速,害羞……


她想无时无刻都和崔柚待在一块,哪怕只是散散步聊聊天……


她会因为看见崔柚和别的女生说话而失落……


难道……她真的已经喜欢上崔柚了吗……


肖黎明陷入回忆,将这两个月来所有的有关于崔柚的记忆仔仔细细地回想了一遍,那些令人心动的时刻,暧昧的气氛,那些肖黎早已将自己陷进去的每一次接触……


只是,她不敢承认,她喜欢崔柚,她贪婪着和崔柚在一起的每一刻,可她没有想过该怎么回应崔柚对她的感情,因为,她也是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


想着想着,肖黎愈发的清醒,彻底睡不着了。


一直到天快蒙蒙亮,肖黎才逐渐有了睡意。


肖黎做了一个梦。


她梦见在小时候常去的一个平山上,她和爸爸每次清晨都会来山上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


爸爸对肖黎说自己要去那边瞧瞧问肖黎愿不愿意跟着自己去,肖黎摆了摆手说自己不想去,太累啦,爸爸便告诉肖黎就在这里等着他,哪里也不准去,肖黎便乖乖地坐在石凳上等着爸爸。


爸爸刚走,这时,不知从哪里冒出一条小野狗,冲着肖黎犬吠,肖黎很害怕,便大声喊着爸爸,但是爸爸走的太远,根本听不到肖黎的呼喊声。


肖黎被吓哭了,狗在前面叫,肖黎就站在那个石凳上哇哇哭;这时候,突然出现一个小女孩,她穿着一件很亮眼的红色衣服,拿着棍子,连唬带吓地将那只狗赶跑了。


肖黎哭着,听到动静,便止声睁开眼,发现眼前有一个短发小女孩正离自己不到10厘米的距离盯着自己,肖黎“啊”地一声,从石凳上摔了下去,小女孩见状,连忙说:“喂喂,我可没有推你哦,你自己摔下去的!”


肖黎哭的更厉害了。


小女孩没法子,只能上前将肖黎拉起来,拍掉肖黎身上的土,道:“我把你扶起来了,你可不许哭了喔,你要跟我说谢谢的~”


肖黎很听话,将哭声咽了回去,小奶音颤颤巍巍地说:“谢谢你。”


“没关系呀,那只狗已经跑啦!”短发女孩说。


肖黎抹了把脸,道:“你不怕它吗?”


短发女孩:“害怕呀,但是手里拿着棍子就不怕啦。你就像这样……嘿!呼!”女孩挥着棍子给肖黎演示,肖黎被逗乐了,咯咯地笑着。


“阿柚!”远处传来清脆的声音。


女孩望去,向那边挥着手,道:“来啦!”转而看向肖黎,“我爸爸在叫我喽,拜拜~”


肖黎木讷地向女孩挥挥手,看着女孩向远处跑去……


阿柚……


“崔柚!”肖黎突然被惊醒。


肖黎定了定神,回想梦里发生的事,不由得红了眼眶,因为这不是她臆想出来的,而是在她8岁那年真实发生过的。


原来,她们在那么早就相遇了。


肖黎揉了揉脸,看了眼时间,已经早上8:30了,便下床洗漱。


……


自昨天下午分别后,崔柚浑浑噩噩地回了家,便将自己锁在屋内,晚饭也不想吃,就坐在窗边,呆呆地望着外面的夜景。


以后怕是连朋友也没得做了吧……崔柚想。


这晚,崔柚失眠了,她一直坐到了凌晨5点钟。


当起身时,她腿麻了,屁股也麻了。


“哎呦……我的妈……”崔柚龇牙咧嘴地起身,一个翻滚躺平在床上,慢慢的,来了困意。


不知睡到了什么时候,崔柚妈妈敲了敲门:“阿柚,你出来吃口饭吧,昨晚没吃,你不饿吗?”


崔柚半睁眼拿起手机看了一眼:10点,已经10点了,崔柚缓缓起来,因为睡眠不足,她感觉到脑袋轻飘飘的,好像马上就要升天了一样……


见崔柚还是穿着昨晚回来的那身衣服出来,妈妈将牛奶和早上刚包的生煎拿出来,说:“昨晚怎么啦?心情不好啊,看你脸色也不好,失眠啦?”


崔柚听到妈妈这句话一下戳中自己的心窝,不由得委屈起来:“妈妈!呜呜呜呜…”便一头栽进妈妈怀里。


“哎呦,怎么了呀阿柚,有什么委屈的事情跟妈妈讲一讲好不好?”妈妈摸着崔柚柔软的头发,将崔柚推置到凳子上。


崔柚先将两三个生煎一口塞进嘴里,又牛饮了半杯牛奶,道:“也没什么,就是……”


“和你昨天出去玩的那个同学不愉快啦?”妈妈问。


见崔柚不回答,妈妈便继续说道:“哎呦~没关系的啦,朋友之间总归是要相互包容体谅的,也许在一个问题中,你们思考的角度不一样,看到对方对待这个问题的观念也不一样呀……”


这时,崔柚的手机发来了一条消息。


乔子尧:晚上出来唱歌。


哦……乔子尧啊,那待会儿再回吧。


崔柚继续炫饭。


手机又发来一条消息。


乔子尧:叫肖黎也一起来吧!


崔柚皱了皱眉头,回过去:嗯。


乔子尧:你怎么这么冷漠啊!


崔柚:爹的事你别管。


乔子尧:你该不会是和肖黎吵架了吧?!


崔柚:不会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乔子尧:好嘞,崔哥,退下了,晚上不见不散哦~


崔柚关掉手机。


心情特别不好!乔子尧这小子怎么也往人心窝上戳!


崔柚看向在厨房忙碌的妈妈,道:“妈,我中午和晚上不在家吃了啊,我出去一趟。”


“好。”妈妈爽快答应道。


崔柚换了一身衣服,洗漱完后,戴了一顶鸭舌帽出门了。


崔柚拨通乔子尧的电话,道:“喂?老乔。”


“怎么了,大忙人这时候到我府上来了?”


“嗯?你怎么知道?”


“呵,我早在窗户上望见你了……”


崔柚一抬头,就发现窗边乔子尧贱兮兮的脸。


崔柚赶忙上了楼,正准备敲门,乔子尧一个闪现,崔柚差点趴在门槛上。


“喂你要死啊!……”崔柚踉跄了一下,稳住脚。


“这时候你也敢威胁我?小心我不收留你。”乔子尧道。


乔子尧家中没人,因为他的父母都在忙着做生意,基本没时间回家。


崔柚打量着乔子尧,道:“这么看,你倒也有几分姿色。”


乔子尧一身杏色宽松家居服,顺毛及眉的头发,他是一双杏眼,有着一双窄窄的像新月一样的双眼皮,高鼻梁,比崔柚还要白的肤色。


“那是,你才看出来?”乔子尧“切”了一声,“说吧,来我家避难来了?”


“没有,这不等着晚上搭你顺风车一起去吗。”崔柚很自然地瘫在沙发上。


对,她已经来乔子尧家过很多次了,这里就像是自己的家一样。


“瞅你这黑眼圈,昨晚挖煤去了?”乔子尧打趣道。


“没睡好,”崔柚叹了口气,“昨天……向肖黎表白了。”


“看样子,应该是没答应,要答应了就不是这种生不如死的样子了。”


“是。她说,她回去想一想。”


“肖黎应该还没做好准备吧。”


“我知道,我也觉得自己太唐突了。”


“你也没有错,表达爱意是遵从自己的内心。”


崔柚闭上眼睛,居然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乔子尧骂了句“死猪”便回卧室打游戏去了。


六点三十分。


乔子尧走出卧室,发现崔柚还睡着,便把她叫醒:“崔柚,醒醒,我们该走了。”


崔柚迷迷糊糊醒来,搓了搓脸,戴上鸭舌帽就往出走。


“喂,你这装扮,跟去抢劫似的。”乔子尧看着崔柚这一套,上身黑色冲锋衣,下身黑色工装裤,脚上黑色马丁靴,头上一顶黑色鸭舌帽。


“其实我是间谍,为了保护世界和平,专来刺杀不法人员。”崔柚一个肘击,击在乔子尧的心口上。


乔子尧觉得这个世界太不公平了,被抛弃的是自己,被暴力的还是自己……


KTV包房里。


崔柚和乔子尧提前到来,在门口迎接其他人。


崔柚觉着无聊,便回包间里面了。


不知过了多会儿,乔子尧给崔柚发来消息:肖黎来了。


崔柚压低了帽子,因为她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肖黎。


肖黎一进门便认出了崔柚,因为……那两条大长腿想认不出都难……


肖黎蹑手蹑脚地走到崔柚身边,而崔柚正在紧张地假装看手机。


肖黎也不知道该怎样开口,她今天穿了一身白色衣服,和崔柚看起来像是情侣装一样。她一件白色立领修身的短款卫衣,搭着一条白色宽松卫裤和一双白色帆布鞋。


一高一矮,一黑一白,简直般配极了。


乔子尧在包间门口感慨。


待人都到齐了,就开始了白热化的开场。


每个人都嗨了起来。


只有崔柚低头坐着,在角落里极低的存在感。


肖黎也郁闷,为什么崔柚不和自己说话,只是自己在闷头玩手机,难道就打算不理她了吗?


于是她拿起桌上一瓶啤酒,开了之后猛的灌了好几口。


“你干嘛喝这么多酒?”崔柚抓住她的手腕,将酒瓶从肖黎手中夺走。


肖黎喝红了脸,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喝酒,她转过头来,晕晕乎乎地道:“我还以为你不想理我了呢。”


“我……”崔柚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崔柚,你今天好帅呀~”肖黎甜甜地说。


崔柚立马脖子一热,感觉浑身都在发烫,她扶着肖黎的手突然不知该往哪里放了。


“崔柚,我今天其实有话对你说。”肖黎坐直了身子。


崔柚更紧张了……


她猜不透接下来会面临着什么……


“崔柚,”肖黎突然靠近了些,两个人的距离就在唇齿之间,“我喜欢你,是那种看见你会脸红,触碰你会心动的那种喜欢。”


崔柚感觉体温迅速飙升,她不断地吞咽着口水,她下意识地搂紧了肖黎,让肖黎紧紧地依偎在自己的怀里。


“你……真的……?”崔柚声音都在颤抖。


“我昨晚想了很久,很久很久,一直想到天亮。”肖黎明亮的眼眸对上崔柚的眼睛。


她仿佛都能从崔柚的眼睛中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


“你也没睡好啊。”崔柚的食指滑过肖黎的脸颊。


肖黎没说话,只是这样看着崔柚。


崔柚抿了抿嘴,帽檐在脸上形成阴影,将崔柚的五官显现得更加立体更加英气了些。


肖黎:“崔柚你……”


忽然间,肖黎的脸上传来一股温热感。


来自于嘴唇的温度。


肖黎心跳加速,心脏好像就快要跳出来了一样。


肖黎猛的回头,结果不小心对上了还停留在脸颊上没反应过来的崔柚的双唇上。


此时,崔柚的帽檐愈来低了,将整张脸都埋没在阴影里。


崔柚将肖黎搂地更紧了,两个人的呼吸都浅浅地打在对方的脸上,任由四片唇轻轻贴着,感受着对方唇上的温度。


许久,分开。


“你真的,这么喜欢我?”


肖黎看不清崔柚的表情,只是乖乖地点点头。


崔柚轻轻地笑了一下,环手将肖黎圈在怀中,说:“对不起,今天把你吓到了。”


肖黎摇摇头:“没有。”


“没有就好。”崔柚说,“我也超喜欢你的。”


肖黎害羞地把头钻进崔柚的外套里。


“崔柚!过来唱歌啊!”乔子尧突然cue到。


其实他一直默默观察着这边的动向,看样子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乔子尧猥琐一笑。


“来了!”崔柚回到,“走,一起去。”


崔柚牵着肖黎,点了一首《告白气球》。


“亲爱的,爱上你,从那天起……”

“甜蜜的很轻易……”


乔子尧突然拍了拍崔柚的肩膀,笑道:“恭喜啊。”


崔柚和他击拳。



晚上散伙后,崔柚将肖黎送到楼下。


肖黎笑得很甜,像小精灵一样,将崔柚的心灵治愈得快要化了一样。


“我回去啦,崔柚,拜拜!”


“拜拜。”崔柚等肖黎上楼后,没有了身影,她也准备转身回去。


要命啊……崔柚高兴地笑的停不下来,她激动地三连跳,蹲下来和流浪猫握握手,跳起来摘了一片叶子当扇子,还和路人说谢谢……


一切的不正常崔柚都觉得正常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崔柚的笑声回荡在街道。


她超喜欢肖黎的!

评论